保姆戰士心情誌

去年六月搖搖晃晃地想從低谷走出,然而新工作才到任一個月,就因自己犯下的差錯而被主管辭退,一邊匡噹的內心無所事從,一邊還是使力思考一定有更好的方向等待自己。

那時,我回想起小時候在家喜歡幫忙照顧小孩子的過往,鼓起勇氣去報名「假日托育人員培訓班」,報名那天姐姐也陪在一旁鼓勵著我:「就去嘗試看看吧!不要害怕!不要喪志!」彷彿主的聲音。

除了假日班,我也開始試著找平日的兼職工作,除了參與教學培訓,也利用沒有課的白天到飯店兼差,很感謝 神在過程中幫助我,不倚賴外在的狀況,一點一滴恢復對自己的信心。

就這樣一步一步來到接近托育人員考試的季節,即測即評的前兩個月,除了每週末再去培訓處加強練習術科,我也整理自己術科應試的流程筆記、刷App考題並寫下容易犯錯的題目,過程也時不時與「想放棄的想法」爭戰。

如此算是盡心、盡性、盡意地準備了,雖然到最後一次術科練習都還是有手忙腳亂和疏忽的地方,但想著這段時間每週來回快兩小時的車程,和無數週末時光的學習,我交託擔心憂慮,專注在剩下可以多做、多衝刺的空檔,拿著家中的布娃娃反覆想像、模擬。

當天,我提早約一小時抵達,透過禱告消除平常容易緊張的情緒,上午學科考試,才發現自己的應試號碼是07,瞬間有總「 神會同在」的感動,雖然測驗時電腦選題有不少不太熟悉的題目,但結果盡出乎意料的只錯7題,順利過關。

術科考試前,突然留意到自備的麵糰因為退冰而快糊成泥,考場的麵粉也無法即時使用,正焦急地想該如何是好時,剛結束術科考試的同學聽到我的狀況後爽朗地借給我她的麵糰!

真的非常感謝 神差派人天使幫忙,也很感謝因為我和同學的學科和術科考試時間剛好錯開,才得以順利借到。

抽術科題組時,我緊張地特別懇求耶穌能和抽題的人一起抽出好發揮的題組,沒想到竟抽中同學們說最簡單的丁套組。即便如此,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每回測驗間的等待時間,我都感覺自己好像戰士,以感謝和喜樂的心為盔甲,充滿想好好展現自己努力的鬥志。

傍晚一邊和同路的戰友閒話家常,一邊等待成績,本來有些擔心這次CPR吹氣的品質不佳會扣很多分數,但結果是全都有及格,真的非常感動又感謝!!!

拿著成績單走出大樓時,這段時間的總總畫面迅速湧上心頭,讓我不自覺泛了淚光,或許身旁的人也都有這樣的“應戰”歷程,覺得這只是一場證照考試,但我能在過程中感受 神和耶穌的幫忙,真的覺得很開心!

我的幸運號碼和應戰筆記

註:托育人員是保姆更正式的稱呼。

考試那週鄭明析牧師在主日話語中傳達:「人的自我意志很重要,去做就會產生自信。神、聖靈、耶穌和時代的救援使命者都在,三位和主都會按照人如何對待祂們來動工。

相反地,要是自己的內心受到挫折,即使很多人看好你,說「你會成功」,人還是會沒有自信、沒有勇氣、選擇放棄。

就算沒有自信,只要去做就能做到。即使世界上所有人都說『你做不到』,但只要自己的內心、想法、意志堅定,就還是能做到。被人否定時,自己的想法反而會變得更堅定、更強大。

人的<內心>就是『生命的根源』,命運左右於<內心>。」

有了親身體驗,聆聽時不禁認同:「真的是如此呀!」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