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木故事─辛苦終究是為了自己,感謝吧!

最近閱讀完鄭範錫牧師的著作—古木故事,沐浴在牧師樸實卻深刻的文字清風中,自己內心像是被擦拭,讓看著世界、生活而變得紛擾的內心平靜不少。在牧師寫下的幾篇散文中,頗細膩的紀錄牧師從小與三哥鄭明析牧師的互動。

其中一篇"一切辛苦不都是為了你自己嗎?",鄭明析牧師在著手建造位於韓國珍山的自然聖殿(Wolmyeongdong)時,有位年輕人為自己的前途該如何抉擇詢問牧師的指導,年輕人因將來的工作需要承受相當的辛苦而感到畏縮擔憂。

鄭明析牧師在聆聽對方的煩惱後,透過父母、自己、和耶穌至今所付出的辛勞,深刻的教導,每個人都有必須要面對的辛苦,去理解時,就會明白是因為承受那些辛苦,才能好不容易達成自己的期盼和夢想,若因為辛苦就不做,那世上連一件可以做的事也不會有

自己其實就如同那位年輕人一般,而且不時因眼前的辛苦而搖擺不定,滿腦子只想著要脫離來解決,然而,牧師的話讓我再次體會到,就算是再怎麼辛苦沉重的擔子,都有透過那擔子可以成就而值得滿懷感謝來前進的部分,"辛苦"在鄭明析牧師的教導下轉為可以成就自我的"祝福",內心跟著產生許多治理事情的勇氣。

透過文字與言語的力量,讓內心與生活都得到了救援~

“感謝吧!感謝是能讓你忍耐並得勝所有痛苦的力量。"—鄭明析 牧師

攝理日常 鄭明析牧師 感謝 神 辛苦時感謝 禱告 Thank god JMS Providence

用不足的筆墨,紀錄扭轉我心靈的話。不要因為擔子變重而感到辛苦,要藉由感謝來領受力量超越!鄭明析老師再次深刻教導我聖經中, 主所說的"凡事感謝"的精神!

~更多《古木故事》在這裡~

不要只看到現實就感到灰心
給所有考生的父母
別在我面前對太太大呼小叫
母親的告白

 

對「古木故事─辛苦終究是為了自己,感謝吧!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