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鬆餅這件事─feat.高木康政鬆餅

因為在中山國中站附近的日貨店買到「高木康政鬆餅粉」,點燃我的「煎餅魂」,最近實作兩次,加入配方要求的蛋量和牛奶量,成功率200%,多的100%是像我這樣的廚房生手絕無法做出的香氣和美味,煎薄薄的很有嚼勁、煎厚厚的鬆軟可口,放入冰箱隔天享用同樣美味不變!

曾經我看見鄭明析老師煎泡菜煎餅給身旁之人享用,過程中老師喜悅地唱讚美歌,歌詞有力地唱到自己正與良人( 神)一起,因良人總是在身邊!那時老師幸福洋溢的模樣帶給我很多衝擊,對於聖經中 神教導,人和祂之間的關係,就像是新郎( 神)與新婦(人類)有了更實體地感受,我體會到原來和 神一起的生活從小事開始就能實踐!

之後我在大學生活中,開始學韓式煎餅的作法,想在這過程中感受總是同在的 神、體驗做小事的幸福感,以及以愛心把成品與身旁之人分享的喜悅。鬆餅雖然是甜食,但因為同樣是餅類,我也是在那時學會煎鬆餅的技巧。

鄭明析 煎鬆餅 時機 攝理 日常 生活 下廚 4

幾次不多不少的煎鬆餅經驗,讓我體會到煎餅與時機息息相關。一開始煎鬆餅,老抓不準翻面的時機,明明趕緊搜文就可知道答案,那時卻硬是要在多次"實驗"後,才發現倒入調好的鬆餅漿,在小火下,會陸續冒出頗療癒人心的泡泡,泡泡佈滿整塊鬆餅就是翻面的良好時機,那時翻面另一面也會是漂亮的焦糖色。

有時會覺得人每天的生活很像是在製作一道一道的料理,今天是以什麼樣的心情、準備什麼樣的材料、要做什麼樣的料理給自己與身旁的人呢?希望每天在生活中自己都能做出如同鬆餅般帶給人幸福的言行了~

鄭明析 煎鬆餅 時機 攝理 日常 生活 下廚 3

 

 

對「煎鬆餅這件事─feat.高木康政鬆餅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